Top

商洛六旬村医自费编《健康之路》400册赠乡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4 08:00:29 编辑:张宏敏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5bx75d2.jpg

丹凤县乡村医生黄道文最近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那就是由他自费编写的《健康之路》一书出版,并把书送给乡邻,希望乡亲们少花钱就能养好身体。

服务乡邻41年几乎跑遍了每家每户

9月20日上午,丹凤县龙驹寨街办大庄村,63岁的村医黄道文背着药箱来到了村民刘存治家,给他带来了提前配好的中草药。刘存治的妻子前几年患上了脑中风,经过黄医生的诊治康复。但去年刘存治又患上了急性肝衰竭,经过大医院治疗后返家,但他始终觉得浑身没劲,走路都困难,黄道文通过中药为他调理,目前病情有所好转。

“黄医生是我们的恩人,我的病幸亏有黄医生治疗。”刘存治说,黄医生为人朴实,医术高明,他和爱人除了敬重外,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今年特意花了1000多元制作了牌匾,带了些米、面、粮油给他送去,表达感谢之情。”

黄道文所在的大庄村山大沟深,1000多名群众居住分散,由两个村子合并而成。黄道文是最早的一批乡村医生,在这村子坚守了41年。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在过去出趟诊很不容易,现在乡村道路修到了群众家门口,有摩托车方便多了。“这山里几乎每家每户都走遍了,哪家老人患什么病,我都一清二楚。”大庄村村民都知道,黄道文出诊从来不收出诊费、处方费、注射费。

相关热词搜索: 村医 自费 健康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