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西旅客售票窗口大意丢手机 西安铁警帮找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24 19:02:24
[摘要]9月23日,山西省晋中旅客赵女士在西安北高铁站购买车票时,因着急赶车不慎将一个价值6000元的手机遗忘在了售票窗口,待其发觉返回窗口时手机已不见踪影。

9月23日,山西省晋中旅客赵女士在西安北高铁站购买车票时,因着急赶车不慎将一个价值6000元的手机遗忘在了售票窗口,待其发觉返回窗口时手机已不见踪影。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几番周折后帮其顺利找回。

经了解,当日14时40分,西安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王鑫军接到旅客赵女士报称,其在3号售票厅5号窗口购票时,将自己的一部某品牌7P手机忘在了售票窗口,这是其5月份花费6000元购买的,待其回去寻找时发现丢失了,拨打手机也无人接听。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当时监控录像,发现赵女士购买车票时,确实将手机放到售票窗台上,买完车票后转身直接离开了。大约五分钟后,一名中年女性旅客买票时发现了这部手机,并顺手捡走。民警遂拨打该女子手机,希望联系到拿走手机的旅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民警于是给该手机发了一条信息,告知身份及警方已调取监控,严明利害关系,请其及时联系民警予以归还。最终,该中年女性旅客电话与民警取得联系,称自己已经坐上了G1874次列车准备离开。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站台,在列车开车前拿回了手机并顺利归还失主。

据记者了解,近一周来,西安铁路公安处蔡家坡、阳平关、华山、砚川、商洛、安口窑、秦岭等24个车站派出所共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62件,价值7万余元。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西安铁警提示:长假期间客流骤增,广大旅客出行时请务必妥善保管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购票、安检后一定要清点好行李物品再行离开,以免遗落丢失给出行带来不便。同时,旅客一旦发生丢失贵重物品的事件,请及时报警求助。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吴活泼 李春华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售票窗口 大意 丢手机

上一篇:女子公司信息遭冒用生成二维码 骗刷单人上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