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年轻、精工、蝶变!非遗开启新模式

关注 扬子晚报网 2017-09-24 19:17:58
[摘要]两名织工辛勤劳作,一天仅能织出五六厘米云锦;打造一片薄如蝉翼的金箔,需要工匠挥动3万次铁锤;扎制一盏小小花灯,要历经上百道工序……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凝聚着无数金陵匠人智慧与心血,是古都南京所独有的文化瑰宝。现在非遗技艺与创意设计的融合更让传承“金陵匠心”的非遗技艺焕发新生……

  两名织工辛勤劳作,一天仅能织出五六厘米云锦;打造一片薄如蝉翼的金箔,需要工匠挥动3万次铁锤;扎制一盏小小花灯,要历经上百道工序……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凝聚着无数金陵匠人智慧与心血,是古都南京所独有的文化瑰宝。现在非遗技艺与创意设计的融合更让传承“金陵匠心”的非遗技艺焕发新生……

\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非遗 文脉 精工 花灯 文化瑰宝

上一篇:【中国梦·践行者】育人不含糊业务不服输 他怀揣“匠心梦”十一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