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单车现身西安街头 市民吐槽借车容易还车难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7-09-24 19:21: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单车现身西安街头 市民吐槽借车容易还车难

实行阶梯计费 用户还车需将车停放划定区域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享骑电单车的两位运维人员前来检查车辆。工作人员潘师傅用手机一一扫描车辆上的二维码,查看每辆车的剩余电量情况。发现电量不足的电单车后,他便取出一把小钥匙,将锁在车上的电瓶取出,重新换上满电的电瓶。针对市民反映还车难问题,潘师傅说:“目前,高新区投放比较集中,停车点较多。省体育场这边才投放不久,周围停车点也比较少。不过,以后停车点就会多了,到时候还车会方便。”他说。

“目前我们实行阶梯计费,1小时以内3元,1小时以上每小时5元。”享骑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这样的收费标准,有市民开玩笑说:“一小时内3元,我觉得划不来。经常骑的话,一两年下来都可以买一辆电动自行车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电单车采用的“非零启动”模式,即用户在起步时,需脚踩两圈转动拧把才能启动,可最大限度地确保用户起步时的行车安全。另外,工作人员提醒,骑行途中,如果用户需要临时停靠,可以点击“临时锁车”。但是,临时锁车不是还车,车辆计费仍在持续。还车时,用户需将车辆整齐停放在系统划定的区域内,点选“我要还车”,成功还车后即可离开。结合系统提示,不在停车点内,用户是不能完成还车的。

相关热词搜索: 电单车 吐槽 借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