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单车现身西安街头 市民吐槽借车容易还车难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7-09-24 19:21:1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单车现身西安街头 市民吐槽借车容易还车难

记者刘晓云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刘晓云)如今,在大街小巷,随处的可见共享单车给人们出行带了不小的变化。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近日西安街头又多了一种新的共享交通工具——共享电单车。

下载注册缴诚信金299元 扫码开锁

9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省体育场东门附近,这里摆放着不少黑绿相间共享电单车。根据车身信息,可以看到这是一家名叫享骑电单车的企业。享骑电单车的外观像自行车,两侧设计有脚蹬,符合电动自行车的外观标准,只是无后座。共享电单车的骑行方式和现在的共享单车一样,看到车可以直接扫码,或在手机上下载相关APP,打开完成注册交付299元诚信金后,用户点击车辆图标,即可查看车辆信息。

记者下载了“享骑电单车”APP,完成注册并充值后,选定车辆点击“我要用车”,然后扫描车身二维码或输入车辆编码,即可开锁用车。借车成功后,记者的手机上显示出所用电单车的剩余电量等数据。关于骑行费用,APP介绍为1小时内3元,超过1小时后每小时收费5元。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想要电单车“跑”起来,需要先踩脚蹬蹬两圈,再旋转把手。因为是电动助力,骑行相对来说不费力,速度不是特别快,成人可以轻松操作。那么,押金是否难退?随后,记者点击退款299元诚信金,页面显示退款处理时间为1至3个工作日,非“立即到账”。

用户表示挺省劲儿 但还车太麻烦

出于好奇,不少市民驻足在电单车跟前“研究”起来。但是,鲜有人骑。记者体验期间,大概30分钟内,只看到几个人前来扫码用车,以及少数人来还车。

“这车子好骑着呢。比起共享单车,不用脚蹬,骑起来更轻松。就是还车实在太难。”市民张先生说,他在草场坡跟前看到共享电单车后,想着自己到小寨附近办事,骑共享电单车能快一些。于是,他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注册,可使用时他发现,共享电单车借车容易,还车难。“还车确实有点麻烦。”张先生说,他一开始觉得共享电单车和共享自行车应该一样,不用的时候,只要停放在不影响他人、车辆通行的地方就可以了。谁知到了地方,他才发现手机上没有办法还车。

“还车时,必须还到指定停车点。否则,没有办法成功还车,只能继续计费。”张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快速办完事后又原路返回,将共享电单车停在省体育场东门附近的停车点后才离开。

相关热词搜索: 电单车 吐槽 借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