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卖小哥逆行闯灯抢时送餐:不准时送一天白干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17-09-24 20:35: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外卖送餐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送餐员一味追求速度,无视交通法规,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不负责,也是对公共交通安全的不负责。

如未准时送餐 一天基本白干

外卖送餐员骑车不遵守交规,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同时也给他人造成了危险。那么取餐送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要求到底是什么样的?

因为送餐时间比较紧张,配送时限成为外卖送餐员头上的一道“高压线”。据记者了解,一个外卖送餐员平均每天可以送20到30单,每一单可以赚5到6元,如果外卖没有准时送到顾客手里,那么就要被外卖平台扣200到300元不等的费用,这样一来,一天基本就白干了。超时送达,除了要面临平台严苛的处罚措施之外,还要接受顾客给出的差评。

外卖送餐员:给了差评就罚多了,300元到400元,那就要看客人怎么定。服务态度了,餐漏了,根据这些给差评。

外卖送餐员:给了差评就罚多了,300元到400元,那就要看客人怎么定。服务态度了,餐漏了,根据这些给差评。

不少外卖送餐员表示,在送餐过程中,其实餐厅制作餐食就占用了大部分时间,留给他们的其实往往也就七八分钟,而外卖平台为了获得速度优势设置了严格配送时限,为了能准时将外卖送达,才出现了不顾交通安全,违规送餐的情况。

外卖送餐员:比如说从这儿拿上餐了,给客人送去了,时间长了,或者超出规定时间,或者洒餐、漏餐,这些会处罚。

记者:怎么处罚?

外卖送餐员:就是罚钱。

记者:罚多少钱呢?

外卖送餐员:具体就是100元到200元。

记者:每天送餐,感觉路上赶不赶?

外卖送餐员:赶,每天在路上骑得可快了,骑得不快就来不及。

抢时送餐隐患多 市民怨声载道

正是为了抢时间,骑着电动车的外卖送餐员,速度飞快地穿行在车流和人流中,他们闯红灯、逆向行驶,给司机和行人们造成了危险。

记者:您平时路上行驶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他们来回穿行?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小哥 逆行 闯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