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卖小哥逆行闯灯抢时送餐:不准时送一天白干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17-09-24 20:35: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共同努力 让外卖小哥不再抢行

关于外卖小哥的新闻,我们在网上能看到很多,担心送餐车被拖走,情急之下当街下跪求情;高温下连送多单,送餐途中中暑晕倒;担心送餐超时,急得跺脚流泪……

\

“一跪”“一晕”“一哭”,也折射出外卖小哥群体生活的艰辛,让不少网友留言“好心疼”。但这不应该是外卖小哥违反交通规则的理由。

作为新兴业态的电商物流与快递业,正在经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规范化发展的转变,这不仅考验行业企业的管理水平,还需要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多方努力,最终实现城市生活更加便捷和有序。

一方面,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另一方面,外卖平台应实行更加人性化的管理,避免过重的处罚,同时要加强对人员交通安全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摒弃不守规矩的状态。

除此之外,社会的包容和体谅对快递人员和外卖小哥尤为重要。大家不如多给他们三五分钟,让他们不再为了抢一分钟而闯红灯,多些宽容和体谅,一个微笑,一句谢谢,一个好评,对这些“奔跑者”来说,就是最大的问候与肯定!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小哥 逆行 闯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