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错过了这场球,都没脸苟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4 21:31:11 编辑:王翠萍 作者:高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00年前的时候,好兄弟健跟我说了他的一个计划,他要设计一款既潮流又复古的棉帽子,十几年前的冬夜,他年轻的眸子发出耀眼的光茫,他说,赚够了钱,就可以在2002年去韩国看世界杯,见证五星巴西。

图片1.png

  2002年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是个已经结束的梦,留给球迷的,是花火般的记忆,稍纵即逝。在那以后的日子里,再没有人喊“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因为使命已经完成了,但伤痛还在延续,唯一不变的,是前仆后继的球迷,接力棒似的自虐,默默承受着这项运动在内心掀起的波澜、涌动的荷尔蒙,和破碎不堪、挥之不去的影像。

  只有重新修正坐标,将目光投射到波澜壮阔的国际足坛,耳鼓里瞬间是澎拜的欢呼声,速度与激情的碰撞,那些耀眼的巨星在天际划过,却留下不可磨灭的辙痕,你终于明白,足球是可以让你快乐的,简单的一如你少年时在操场无头苍蝇般奔跑,迸发出来的汗水涤荡着心灵,巨星们的鬼魅奔跑,抽射皮球的咚咚声,都印刻在脑海里,任凭生活的冲刷,依旧如新。

  有一年夏天,我们在百无聊赖中找到了集体消磨时光的好方法,那就是每天上班一样挤在小伙伴家里看中央台的世界杯重播。电视里播放的是1990年世界杯,不大的房间里,每天都回荡着《意大利之夏》,在我心里,那是世界杯最好的主题曲,没有之一。90年代是世界足坛英雄迭出的年代,马拉多纳、马特乌斯、范巴斯滕、巴雷西、巴乔一代巨星们的表演,让球迷们享受了真正的快乐,当2008年马拉多纳被聘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每个人都清楚他的作用并不在执教上,一身华丽西装的迭戈站在场边,享受着球迷的掌声,那时的阿根廷,需要一尊真神站在那里,场上的阿根廷新星们,也需要他站在那里。而这个道理,我多年后才明白,和什么人在一起,做什么样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热词搜索: 错过 苟且 巴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