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学生为工人献爱心 一小时捐爱心衣物400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5 08:04:23
[摘要]他们手拿军训服站成爱心造型,一个多小时回收了近400套军训服…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推出的“ ‘衣’往情深— — ‘益’起过中秋”大型公益活动,征集报名截止25日10时。

\

   大学生摆爱心造型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他们手拿军训服站成爱心造型,一个多小时回收了近400套军训服……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推出的“‘衣’往情深——‘益’起过中秋”大型公益活动,征集报名截止25日10时。

  手拿军训服 他们站成爱心造型

  24日14时,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欧亚学院,广场上两顶黑色遮阳棚前,不少大学生排队捐衣,负责回收的是该院学生资助委员会和零贰玖公益社的志愿者。

  许多同学都来到回收点,把洗干净的军训服递给志愿者王珊珊。王珊珊说,军训结束后军训服也就没用了,如今她刚好献爱心。通过QQ群得知消息后,许多同学都抱着军训服赶过来。

  “快过来,大家给工人们一个大大的爱心!”现场,十几名同学,有的穿短袖,有的穿连衣裙,有的穿衬衣,相同的是,每人都把军训服捧在胸前,然后站成“心”字造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个多小时捐衣近400套

  周金柱是零贰玖公益社负责人,读大三的他正在外面实习,得知本次活动后,专门回到学校组织社团成员参与。周金柱说,他们之前也举行过捐衣活动,把回收的衣服清洗消毒后捐给贫困山区儿童。他认为本次回收军训服活动,是对大一新生的一次爱心教育,让他们更好地传递爱。

  “学生把原本要扔或者闲置的军训服,清洗后拿出来捐送给建筑工地的工人,很有意义!”西安欧亚学院学生发展处资助中心资助专员袁静说,同学们都特别积极参与。

  记者看到现场放了满满四大袋子军训服。常敏是现场活动负责人之一,她说,短短一个多小时,收到捐赠衣物近400套,数量还在增加。

  学子发出倡议回收军训服

  24日,仍有高校社团报名。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队长卢锦,在朋友圈看到大学生转发的本次活动的消息链接后,深有感触,“军训服一直都是‘半月抛’,刚好有这次机会,我把军训服捐出去。”卢锦说,23日是该院大一新生军训最后一天,他们决定利用周末两天时间,组织发动同学们加入爱的接力赛。同时他们发出倡议,希望各系青年志愿者社团于24日——25日在三个校区统一开展军训服回收活动。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方瑞江 胡荣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 教育 同学

上一篇:精准定位走失人群公益寻人平台西安上线 下一篇:西安多条地铁“十三五”开建 总投资1800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