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美美佳园小区停电4天 业主怀疑是物业断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5 19:19: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5日是美美佳园小区停电的第4天,业主间流传的不同版本的停电原因以及不明确的来电时间,让人心急。

  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三桥的该小区。业主称,小区共25栋楼,1800户业主,这次停电影响了1—8号、11—13号楼的至少700户业主。“我们怀疑是物业私自断电。”业主孙女士称,“每个单元门都贴着一份落款为‘美美物业办’‘临时业委会’,内容为催促业主交天然气费,如果20日前不交,将在9月25日采取断水断电措施的公告,还没到25日,就给我们停了。”

  业主张先生说:“相同内容还有份红纸手抄版,公告时间均为9月17日,9月22日凌晨就停电了,难道不是物业干的?”

  24日,小区又张贴了多张落款为“国网西咸供电公司沣东分中心用电检查班”的公告,内容为9月22日凌晨出现故障,排查后,已在24日凌晨1时许找到位于阿房四路三环辅道处的故障点,正在抢修中。“但这份公告末尾称,该故障点资产与维护属于客户资产,应由客户处理,这句话似乎也是停电与物业有关?”小区业主对停电原因议论纷纷。

  “现在这年代,停电4天谁能受得了。这几天,我天天跑到附近朋友家去‘蹭电’,把我和爱人的手机、充电宝都充满才敢回家。”有小区业主抱怨说。

  还有业主称,“这几天冰箱里的菜都不能吃了。晚上娃做作业,用电脑完成的部分也得到附近朋友家。”

  华商报记者在离小区不远的施工现场看到了正抢修的电力工作人员。物业一负责人也在现场,他说:“物业已多次解释。本次停电是市政施工导致高压线缆出现故障。目前已排查出2个故障点,仍在抢修中。”

  对于业主怀疑的物业断电,该负责人再三否认,称由于小区的高压线是专线,才有公告中的‘属于客户资产,应由客户处理’的内容。但他同时也称物业贴出的不按时交费就断电的公告措辞欠妥。“现在哪敢随便断业主的电啊,只是逼业主交费的一种手段啊!”他说。

  至于何时来电,该负责人称,只要不发现新的故障点,今晚(25日晚)肯定会来电。

  截至下午7时许,该小区停电区域的供电仍未回复。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强军/图

  最新进展:晚9时40分许,小区供电恢复。业主们非常感谢抢修人员。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停电 物业断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