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行政案件已成西铁两级法院主要案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9-26 09:42:00
[摘要]华商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行政审判联络机制建设暨诉前协调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行政案件已成为西铁两级法院主要案件来源。

68167dcc_副本.jpg

  华商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行政审判联络机制建设暨诉前协调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行政案件已成为西铁两级法院主要案件来源。

  自2016年1月至2017年8月底,西铁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794件,其中行政案件4742件,占案件总数的60.84%。2017年1-8月,西铁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130件,比2016年同期2521件上升了63.82%;其中行政案件2649件,比2016年同期1340件上升了97.68%。行政案件已经成为西铁两级法院的主要案件来源。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及时有效解决行政争议,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交流。省高院立案庭副庭长王小平认为,西铁中院建立行政审判联络机制,推进多元纠纷化解、开展诉调对接工作的创新举措对全省法院的诉调对接工作具有引领作用。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行政 案件 法院

上一篇:国庆长假西安周边游出行温馨提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