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今日在大唐西市举行

要闻 华商网 2017-09-26 10:29:57
[摘要]9月26日,主题为“三秦反假齐创新,一带一路共护航”的陕西省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在大唐西市隆重举行,活动由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公安厅联合主办,全省30余家金融机构、陕西省内多家知名媒体共同参与。

TIM图片20170926103649_副本.jpg

  9月26日,主题为“三秦反假齐创新,一带一路共护航”的陕西省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在大唐西市隆重举行,活动由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公安厅联合主办,全省30余家金融机构、陕西省内多家知名媒体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是人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金融业现代经济血液作用,在支持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中主动作为,不断加强金融融通,促进跨区域,跨境反假合作,强化反假货币知识普及,以全面提高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社会公众反假意识和能力为工作目标,为净化“一带一路”经济带金融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现场活动通过丝路货币知识讲座,反假题材文艺表演、丝路沿途国家钱币集鉴赏、反假知识有奖竞答,反假微电影放映等丰富多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金融机构宣传人员面对面向广大市民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和识别方法:公安干警解读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会广大市民假币防范措施和快速举摄方法;人民银行宣讲师向公众普及第五套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特征和日常生活中不同场景下的快速鉴别披巧,同时也为市民们带来了一款实用性很强的反假币神器“人民币鉴别宝典”。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反假 货币 宣传

上一篇:行政案件已成西铁两级法院主要案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