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二学生不满父母教育离家出走 民警劝其回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张鑫 党浩博 2017-09-26 10:38:46
[摘要]9月25日,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南站派出所民警霍志强在车站执勤时遇到男孩求助,说想借民警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电话拨通后,男孩用山西方言给家人说了几句话后,便把电话还给民警就走了。

  9月25日,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南站派出所民警霍志强在车站执勤时遇到男孩求助,说想借民警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电话拨通后,男孩用山西方言给家人说了几句话后,便把电话还给民警就走了。两分钟后,男孩爸爸将电话打过来,民警接到电话后,说孩子从山西忻州离家出走,自己找了两天都没有找到,要给民警打一万块钱,希望民警把小孩拦住劝回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霍志强迅速到车站广场找到准备坐车离开的男孩,将他带到值班室了解情况,交谈中民警得知男孩姓何,今年16岁,是高二学生。9月23日,男孩本来是从太原姐姐家坐火车回忻州市上学,但是由于学习压力大,对父母的教育方式有抵触,决定离家出走散心。火车到忻州市后男孩并未下车,而是到了大同,之后辗转到内蒙古,25日坐火车来到西安南站。经过民警耐心劝导,男孩最终同意买票回家,在民警的帮助下购买了当天经西安南开往太原的K690次列车,下午17时18分,民警将男孩送上火车,并与列车乘警做好对接,确保男孩安全顺利回家。

  今天一大早,男孩的父亲通过微信给民警霍志强发来一个红包,表达对民警找回孩子的感谢,民警婉拒红包的同时教育父母要与孩子多交流,关心关爱孩子的成长。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张鑫 党浩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不满父母 离家出走

上一篇: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城中村转三个小时找到家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