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来感十足!国庆骑“厉害了我的国”定制小黄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6 17:13: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让单车“穿上”跑鞋骑行更加轻便,即使被扭成变成“天津大麻花”状的车轮胎也能瞬间恢复如初;全球首款语音NB-loT智能锁,扫码等于开锁,信号穿透强大,单车被停地下室也可以用手机瞬间开锁……今日下午1时30分,ofo共享单车在北京召开了一场颇具“未来感”的ofo4.0新闻发布会,推出了科技感十足的新一代小黄车,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

  9月26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进小黄车发布会现场,现场展示的“跑鞋胎”、NB-loT智能锁等新技术都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发布会上,ofo推出最新款共享单车ofo 小黄蜂,行业首款NFC智能锁,以及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此外,ofo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也首次公开亮相。ofo已完成了从用户舒适骑行到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的科技闭环。

  发布会上介绍,ofo与全球第一化工企业巴斯夫联合研发超轻“跑鞋胎”,将跑鞋的理念和材料应用到单车轮胎上,也就是通俗讲的“让单车穿上跑鞋”,从而使ofo小黄蜂具有更好骑、更舒适的骑行感受。国庆即将来临,ofo小黄蜂已经推出“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并已出现在全国多个城市的街头,国庆长假骑着“厉害了我的国”单车出行,一定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黄蜂之外,ofo方面在发布会上还透露,作为下一代共享单车差异化演进趋势之一的智能助力车,也已研发成功。这种智慧单车的锂电源为车载智能设备提供能源,同时通过助力系统为用户骑行提供辅助动力。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发布会上,ofo一口气抛出多项新产品、新技术,覆盖产业链上下游,并打出“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口号,意味着ofo将持续优化单车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将发展例如感知技术、连接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在内的新技术,创造全新用户体验,并在新的维度上驱动ofo,打开更多创新空间,创造更广商业前景。

  ofo 联合创始人薛鼎表示:“科技不是目的,只是我们重新定义共享的手段。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ofo将不断研发尖端科技,探索行业最佳解决方案,不断成长,不断进化,引领全球共享出行迈入新阶段。”

  目前,ofo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连接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在全球13个国家超180座城市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并计划于年底前进入全球20个国家的200座城市。

  华商报记者 王静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厉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