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高新区杀人抢车埋尸甘肃天水 13年后落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6 17:08: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3年前,一起杀人埋尸案的主犯孙某终于落网了。隐姓埋名,最终逃过法网恢恢。

  “2003年我和另外两个朋友以买二手车的名义把受害人骗了出来。在高新区把他杀害后抢车,随后把受害人埋尸于甘肃省天水市境内,当时这车值50万,但车里全是血迹,出了人命案,这车也就没敢继续开了遗弃在兰州。”逃匿了13年落网的孙某被抓获时向警方承认那起杀人抢车案。

  据高新警方介绍,当时孙某伙同他们,就是想抢对方的车卖钱,受害人当时开的车售价在50万左右。“他的同伙在案发后不久就被警方迅速抓捕,唯独主犯孙某却逃匿了。”高新警方介绍到。同案犯或被判死,或被判无期。而孙某则东躲西藏、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一直逃亡在外。2004年8月5日,孙某被公安高新分局网上追逃,后被西安市公安局确定为“市十大逃犯”。其间,西安公安高新分局一直将孙某作为重点追逃任务,每年派出警力多方寻找相关线索和其下落,但孙某作案后化名身份,线索极度缺乏,一直未将其抓获归案。

  近期,高新警方侦查民警逐一梳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经过连续大量调查工作后,发现辖区内一男子吴某极为可疑,且与孙某对比,两人下颚处均有一处伤疤,身高均为168公分,同时,经过对比孙某二弟孙某某照片发现,与吴某极为相像,各项特征信息均与孙某吻合。高新分局侦查员综合各类线索判定吴某就是逃匿的孙某,随即对吴某进行秘密侦查。经过多日艰苦蹲守、布控,最终于9月22日早,在西安市西沣路将吴某成功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吴某承认他就是孙某,并对自己当年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孙某讲,这些年他逃匿在外不敢和家人联系,甚至不敢坐火车,住旅馆。靠打一些零散工谋生,生活艰辛有些过不下去了,几次都有投案自首的想法,但都害怕法律的制裁而没能自首。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杀人 抢车 法网恢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