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26 22:15:37
[摘要]在9月26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陕西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向大会报告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在9月26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陕西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向大会报告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针对“重点区域流域环境形势严峻”问题,1-8月,全省城市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7%。8月份,我省监测的173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122个,同比上升15.6%;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保持Ⅱ类以上,渭河干支流水质持续改善。

  针对“部分重点区域生态破坏较为严重”问题,在渭北“旱腰带”生态环境破坏整改方面,全省采石企业关闭104家、注销123家,采石矿山数量较2014年底减少45.8%,接近完成三年整治方案要求。在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整治方面,目前,朱鹮保护区内的采石、采砂等违法行为已全面停止,子午岭保护区内的石油勘探井已全部封堵,桥山、紫松保护区内石油井场正按计划逐步退出。

  王成文表示,我省整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部分问题整改进展缓慢。陕南3市26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仅开工建设16座,有的还没有进行招标,年内完成整改任务时间十分紧迫;燃煤削减方面,上半年,关中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煤炭消费同比增加180.23万吨,不降反升;关中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方面,1-8月空气PM2.5浓度同比上升6.6%,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3天,臭氧污染问题日趋突出,完成年度任务异常艰巨;关于黄河湿地韩城境内违法建设项目整改问题,国家督察办限时要求整改,社会舆论高度关注,需加快推进;陕西锌业三期搬迁资金尚未落实到位。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环保督察 整改情况

上一篇:电梯二楼急坠 西安一出生50天婴儿轿厢内受伤 下一篇:西安街边厕所好借用吗?记者走访发现并不容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