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街边厕所好借用吗?记者走访发现并不容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6 22:16: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80岁西安老人朱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我要感谢借我厕所用的酒店服务员!”

  突然肚子疼 紧急求助街边酒店

  25日下午,朱先生一人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看病。“我有慢性病。一周前,不知怎么坏了肚子。昨天(25日)觉得好些了,才敢出门,没想到刚到公交站,肚子又闹了起来。” 朱先生说。

  据朱先生称,从医院出来后,他穿过北大街地铁站,到莲湖路上公交站附近。“我准备乘10路公交回家,就在等车时,突然肚子里一阵绞痛,我第一反应是走回地铁站里,但走了几步感觉撑不住了。我担心弄到裤子上,在公交上影响别人,就赶紧求助。”他说。

  抬头就看见汉庭酒店,想着这里面应该有卫生间。“上酒店的楼梯时,我看这酒店装修一新,担心遭拒绝。可没想到,我到前台一问,一名年轻的服务员二话没说,就拿着房卡给我刷了电梯,并叮嘱我上3楼往左走到头就是,真是让我特别感动。”朱先生说,“我记得以前借厕所时,明明看到店里有厕所,却说没有,但这姑娘没有,让我很感动。”

  26日10时许,华商报记者和朱先生再次来到莲湖路上的这家汉庭酒店,正好是昨天为朱先生刷卡的那名“姑娘”当班。“姑娘”名叫刘晓琴,虽然已经40多岁,但朱先生还是坚持称她姑娘,“姑娘,谢谢你!”

  干了多年酒店服务的刘晓琴显然有点“受宠若惊”。她说:“25日叔(指朱先生)进来时,一手捂着肚子,脸上表情很痛苦,问我借厕所。我想换做谁,都会借用吧。谁没个内急的时候啊!不用谢,应该的。”直到出了酒店门,朱先生还转身双手合十再次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街边厕所 走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