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借用厕所难?记者走访20余处 个别单位难借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7 07:31:1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950.jpg

  昨日,80岁西安老人朱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我要感谢借我厕所用的酒店服务员!”

  老人内急求助街边酒店

  昨日,朱先生说,25日下午,他一人前往西安市中心医院看病。从医院出来后,他穿过北大街地铁站,到莲湖路上公交站附近。“我准备乘10路公交回家,就在等车时,突然内急,感觉撑不住了,就赶紧求助。”

  他抬头就看见汉庭酒店,“我进去看酒店装修一新,担心遭拒绝。可没想到,到前台一问,一名女服务员二话没说,就拿着房卡给我刷了电梯,并叮嘱我上3楼往左走到头就是。”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和朱先生来到这家酒店,正好当天为朱先生刷卡的那名女服务员当班,她名叫刘晓琴,40多岁。朱先生对她说:“姑娘,谢谢你!”

  干了多年酒店服务的刘晓琴有点“受宠若惊”。她说:“叔进来时一手捂着肚子,脸上表情很痛苦,问我借厕所。我想换做谁,都会借用吧。”

  今年1月起,西安市在全市开展“厕所革命”,市旅游局向社会提倡“经营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免费错时向公众开放”。

  8月,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为缓解城市公共厕所布局不合理、女性如厕排队等问题,对部分原本不对外开放的社会单位厕所进行免费对外开放,并按等级类别每月进行1000元至3000元的补贴。

  记者走访

  厕所借用不算太难

  目前,西安沿街的厕所好借吗?昨日,华商报记者假装内急在钟楼附近主街、背街的20余家店铺、单位等走访,发现厕所借用起来不算太难。

  大型商场或快餐店,厕所不用借,直接进去使用就行,不会受到任何阻拦。在背街小巷的店铺借用厕所时,如果是医院、旅馆等有专人打扫的厕所,一般都会借用。如是夫妻店或没有专人打扫的厕所,且不需要顾客停留的,可能就会遭“拒绝”。

  昨日,记者在麦苋街一2层院落的临街店面借用厕所时,记者看到了院里的厕所,但女老板则称没厕所,说往前走50米右拐有公厕。

  华商报记者走访后发现,个别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银行的厕所较难借用。银行的厕所大多在现金区,外人不能进去;在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说公厕就在附近,让去公厕。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厕所 开放 酒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