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强降雨致安康多地受灾19526人转移 5人死亡4人失踪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9-27 13:25:05 编辑:钟梦哲 作者:毛明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汉滨区沈坝镇干部冒雨转移群众。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西部网记者今天(9月26日)下午从安康市民政部门获悉,自9月23日迄今的强降雨已致汉滨区,汉阴、石泉、紫阳、岚皋、平利、镇坪、旬阳县受灾,受灾人口60021人,因灾死亡5人(岚皋县2人,平利县3人),失踪4人(平利县4人);直接经济损失25586.76万元。

  据了解,目前因灾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96人。安康市因强降雨致使农作物受灾面积3340.7398公顷,其中农作物绝收面积549.32公顷;倒塌房屋163间,严重损坏房屋567间,一般损坏房屋1109间。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23日至26日,安康境内平利、岚皋等县区大部或局部出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坝河、黄洋河、恒河、月河依次在25日和26日出现超警戒水位。安康水库在26日13时出现7420立方米每秒最大入库流量。

  连日来,安康各级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相关县区启动抢险救灾预案,积极将预警到户、院户联防和提前转移避险作为关键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9526人,并按照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的水喝、有病能医治等要求做好转移群众生活安排。同时快抢急抢水、路、电、讯等主要基础设施,为后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拓展阅读】

  今天陕西省中南部有大到暴雨

  23日-26日,陕南已出现明显暴雨。27日、10月1日-2日,陕西省中南部仍有大到暴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昨天,古城被笼罩在一片雨帘中。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9月23日-26日,我省南部出现一次明显暴雨天气过程。23日8时-26日12时,全省共1727个监测站出现降雨,其中,22个监测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250个监测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强降水主要分布在陕南地区。

  省气象台26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9月26日12时至27日12时汉中东南部、安康部分、商洛中南部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据三秦都市报)

  强降雨致山洪泥石流灾害多发 安康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9月26日下午,安康市防汛指挥部再次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对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再部署、再落实。

  赵俊民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防汛理念,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坚决打赢当前防汛硬仗。自9月23日以来安康市遭遇9月份第三轮强秋淋天气,多地相继出现暴雨天气,引发局地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并造成多处道路中断,部分房屋倒塌等较重灾情。汉江干支流普遍出现涨水过程,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流量,安康水库出现入汛来最大入库流量。形成今年来最严重灾情,安康市防指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安康防汛异常严峻。

  赵俊民要求,要做好及时预警预报、加强应急值守、提前疏散人员并做好科学防范处置并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公安、消防、武警等单位要主动救灾,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据悉,为严肃防汛纪律、严格工作要求,安康市纪委监察局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防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而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受灾 安康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