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镇安一学校要求家长轮流做值日 一天三次帮打饭

要闻 西部网 作者:周到 2017-09-27 16:53:16
[摘要]听说过家长会、家长作业,你听过家长值日吗?针对邢女士的问题,王媛说,学校已经进行了多次调解, “是家长自己把孩子从课堂上带走了,并不存在学校不让上学的情况。

  听说过家长会、家长作业,你听过家长值日吗?近日,商洛市镇安县的一名家长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爆料称,镇安高峰学校要求家长每天轮流到学校去做值日。“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的家长都要值日,一天三次,帮孩子打饭,打扫教室,还不能迟到。”

  学校要求家长轮流“做值日”

  家长邢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镇安县高峰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上三年级,从一年级开始,她就被要求要轮流到学校“做值日”。“从幼儿园到小学段的家长都要做值日,这事在我们这是约定俗成的。”

  “我孩子班上有30多个学生,我们30多名家长商量好,一周轮两名家长。”邢女士说,轮到值日的家长每天需要去学校三次,帮着打饭,打扫教室。“早上8点20之前给孩子打饭,等所有孩子吃完饭再打扫卫生,中午是12点多,下午是5点20分,就算自己家的孩子不在学校吃饭,也需要等其他孩子吃完干完活才能走。”

  “孩子上到三年级我也做了两年,因为孩子要在学校上学,作为家长也没办法。”邢女士说,但这次值日时,孩子班主任的做法寒了邢女士的心。“因为上次值日我去迟了十分钟,老师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不让我孩子吃饭。老师跟我说,‘你什么时间来,孩子就什么时候吃’,我觉得太过分了。”

  邢女士说,因为这个事孩子现在都不愿意去上学了,她多次跟学校沟通,也没有一个结果。

  班主任:就在孩子吃饭的时候帮个忙

  为了了解情况,9月27日,西部网记者拨通了镇安高峰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涉事班主任的电话。

  在说明了采访意图后,班主任王媛(化名)老师明确告诉记者,没有说过“不让孩子吃饭的话”。“我们确实因为值日的事情发生了不愉快,但全食堂的学生和老师都可以给我证明,我没有说过不让孩子吃饭。”

  王媛证实,高峰学校确实存在低年级家长来学校值日的情况。“家长值日这个事情,城市里可能理解不了,但学校也没办法。”

  “我们学校的孩子好多都是留守儿童,都要在学校吃饭,孩子又很小,根本端不了热汤热饭,但学校的师资力量有限,如果让老师一个一个打饭,那么多孩子,饭早就凉了,你有啥办法。”王媛说,因为这个情况,所以学校提出了让家长来轮流值日,在孩子吃饭的时候帮个忙。“学校开始也是跟各个家长商议了的,家长都是同意的,也都基本能遵守。”

  针对邢女士的问题,王媛说,学校已经进行了多次调解,“是家长自己把孩子从课堂上带走了,并不存在学校不让上学的情况。”(记者 周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老师 值日

上一篇:赞!这位妈妈上飞机发糖!空姐忍不住发了朋友圈 下一篇:陕西省已组建医联体101个 基层首诊能力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