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电信诈骗 破案高手支招"活动走进西安翻译学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7 17:25: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0927233321.jpg  

  27日下午,由华商报和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法制第一课”活动第六场走进了西安翻译学院,200名大学生听取了来自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社区民警陈阳“防电信诈骗 破案高手支招”的专题报告。

  虽然是社区民警,但陈阳平时负责的就是西安翻译学院。昨日在翻译学院的报告对他来说,算是回到了主场,因为他每年都在这所高校至少组织两次报告,“很多大三大四的学生和我都是熟人。”

  陈阳讲述的仍然是自己亲手办的案子。西安翻译学院一大学生在网上购物,遭遇了退款诈骗。犯罪分子获取了她的购物信息,然后利用改号软件,佯装客服打电话称要退换货,骗取信任后,给她发过去了一个木马链接,她一点开,几万元就被转走。

相关热词搜索: " 电信 诈骗 破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