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岁女孩出生就被弃庵堂外 健康可爱想找妈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7 18:32: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圆圆的小脸蛋,笑眯眯的眼睛,一个聪明活泼的7岁小姑娘。可在7年前的一个冬天,刚出生的这个小婴儿却被残忍地遗弃在了安康汉滨区一家庵堂的门外。

  半岁感冒发现先心病 庵堂“师傅”含辛茹苦抚养她

  9月27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院病房内,这个名叫张碧琪的小姑娘分外活泼,虽然胸口还有手术伤口的包扎,但恢复的很好,活动自如,一会儿翻开幼儿故事书念,故事书上的字基本都会念,而且普通话很标准,她说自己很喜欢学语文,一会儿又爬在陪护她的阿姨身上撒娇,娇憨可爱。当主治医生姜益听了听她的心脏,告诉她马上就可以康复回家了,小姑娘脸上乐开了花,马上就要给抚养她长大的“师傅”打电话告知这个好消息。

  小姑娘口中的“师傅”,是安康市汉滨区新城街道办大树岭村普度庵的今祥师傅,是她含辛茹苦地从小把小碧琪带大,还供她上学。“有人把孩子放在纸箱里,里面什么都没留,直接放在了庵堂外厕所的门口,当时据说孩子连脐带都没有处理,师傅发现后看孩子太可怜,就抱了回去,从此一直跟着她生活。”在医院陪护小碧琪的张女士说,自己是师傅的亲戚,师傅身体不好,半个月前带孩子来做手术,照顾了几天后回安康了,自己受师傅所托来照顾孩子。

  据介绍,起初小碧琪看着无恙,师傅省吃俭用凑钱买来奶粉和生活用品,委托一位常住在庵里的老太太帮忙照顾婴儿,半岁的时候因为感冒住院,当时查出了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此后一直吃药,但也没有钱给孩子做手术,孩子是靠好心人一起帮忙逐渐长大,也进了小学读书。

  免费手术帮助贫困患儿 她在小本子上写“爱妈妈想妈妈”

  今年6月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项目在省内部分地区筛查贫困先心病患儿,在安康义诊时发现了小碧琪符合手术条件,可以进行救助,于是,9月21日,定点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顺利为其进行了手术。

  据姜益医生介绍,患儿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因此易出现反复的呼吸道感染,跑跑跳跳时容易喘气加快,通过手术进行了室间隔缺损的修补,以及动脉导管结扎,痊愈后患儿的心脏功能就完全与正常人相同,对生活、学习、工作以及未来婚姻等都没有任何影响。“可能家长就是因为孩子有先心病才选择放弃了她,但现在孩子完全健康,聪明可爱。”他说,儿童先心病治疗效果特别好,希望遇到这类问题家长们不要有压力,积极治疗,现在国家有很多针对贫困儿童的救助项目。

  据了解,此次手术费用4万多元,但患儿不需要承担1分钱,在基金补助之外,个人自付部分由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承担,此次省内总共有101个贫困患儿享受这一福利。

  如今,孩子终于做了手术,健健康康的,尤其是有一次,她竟然悄悄地在作业本上写“妈妈,我爱你。”尽管从未见过亲生妈妈,幼小的心灵里却也有一份期盼,由此今祥师傅萌生了为孩子找妈妈的想法。

  小碧琪的生日是哪一天呢?户口本显示的是2009年12月15日。“这就是捡我的那一天,是冬天。”聪明的小碧琪说,因为听周围人说自己被捡的故事听多了,她已经记住了这个日子。问她想不想妈妈,一直笑眯眯的小姑娘终于将头埋在了枕头里,不肯说话。

  华商记者 李琳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背弃 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