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华世纪新城小区拒绝共享汽车进入 市民质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9-27 20:27:50
[摘要]西安市民杨先生不能明白,共享单车被禁入小区能理解,因为是霸占了社会资源,限制了一定数量的使用者,可共享汽车为什么也被禁入呢? “我开出来一分钟不还车,费用都是我在出?难道这车和别的车有区别吗? ”共享汽车不得入内业主不满杨先生家住西安友谊路泰华世纪新城小区。

  西安市民杨先生不能明白,共享单车被禁入小区能理解,因为是霸占了社会资源,限制了一定数量的使用者,可共享汽车为什么也被禁入呢?“我开出来一分钟不还车,费用都是我在出?难道这车和别的车有区别吗?”

  共享汽车不得入内 业主不满

  杨先生家住西安友谊路泰华世纪新城小区。杨先生说,他租了辆共享汽车,因为下雨,他想着小区内也有临时停车位,就想把车开进小区里,这样孩子也不用走太多的路。谁知,车开到小区门口被挡住了,保安拍着旁边张贴的通知说,“共享汽车是不能进的。”

  杨先生说,他就不能明白,共享汽车为什么不能进?“进去会停到停车位上,一样会交停车费,而且我只要把车租出来,每过一分钟,这个费用都是我在承担的。”杨先生说,共享单车不让进他都能理解,因为单车停靠进去人如果出来时再不用了,就闲置在小区里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占用了小区的地方,还让外面的人失去更多使用的机会,但共享汽车不存在这个问题啊?“我就问物业,他们也说不上来上理由,就说不让进。”

  物业: 认为占用资源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送外卖车都不能进

  9月2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汽车,又或者是送餐车辆,一律都不能进小区。

  “小区就那么点儿地方,业主的车停起来都紧张,地下地上的都停满了,地上的还是立体车位,有一些是临时停靠的车位,也是供一些走亲串友或是搬东西什么的,停个把小时就能走的,但共享汽车停进来,停个几天,占用了大家的资源。”该工作人员说,小区老人小孩也多,在安全管理上他们也是要考虑的。

  华商报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几个小区,门口不同程度的张贴着此类车辆禁入的通知,禁入的原因都是一样的,太多的车辆进入扰乱小区的秩序。

  共享汽车:建议停到专用停车场

  对于共享汽车的停靠,华商报记者致电共享汽车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有共享汽车的城市里都有指定的停车场,小区都有各自的管理规定,他们都能理解,如果可以,尽量的停靠到共享汽车指定的停车场,“可以还回去,次日用的时候再借出来,这样车辆既安全,租用者也可省费用。如果离指定停车场远,那么也请将车停到安全的停车场里。”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拒绝 共享汽车

上一篇:经九路北端堵点征除 有望明年打通至凤城九路 下一篇:送餐车停满堂悦小区外 餐箱里的饭竟然被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