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雨后村道蓄水半米深 大苏村数十户村民出行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7 20:28: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几天持续的雨水将古城西安送入了秋季,也给西安人民带来一些麻烦。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办大苏村八组一条街道因地势较低积水颇深,积水淹至村民家门口甚至进入家中,造成数十村民出行困难,孩子上学需由家长被进背出。

  村道遇雨积水,住户出行难

  大苏村八组是该村最西断的一个村民组,这里的村民大多数姓鲁。由于是老旧村落,村子里房舍虽然都建得不错,但村中道路却都颇为狭窄,大多只有通过一辆轿车的宽度。

  “我家门口这条路只要下雨就淹。”对于家门口的道路现状,村民鲁先生很是有些不满。他表示,近日的连阴雨,门口像以往的雨天一样迅速积水成河,随着雨水的连绵不绝,积水持续上涨,眼看就要淹过两边住户的大门门槛了,幸好大雨竟及时停了下来。

  鲁先生说,家门口这条道可能是因为地势较低,一下雨仿佛全村的水都流了过来,雨水最深时达到过大人的腰部,“去年和今年的夏天我们家里都进过水,我把车停在路边第二天早上一起来都淹了一半。”当地村民称,如果哪段时间隔三差五下雨,这条路就一直泡在水中,两边的村民出入都得靠雨鞋蹚水进出。

  近两天,村民们的孩子进出上学都要打人背进背出,更别说让孩子们在门口玩了,几十公分的积水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鲁先生称,村民曾就此向政府部门反映多次,村委和街办也曾采取抽水措施试图解决,但下雨积水却一直未得到解决。“街办的人还说,这是天灾没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 雨后 蓄水 出行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