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一带一路”国际品牌·世界华商年鉴展播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8 09:39:2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9月27日,“长安与罗马对话”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国际品牌·世界华商年鉴展播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西安举行。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会长、秘书长崔一婷,意大利嘉宾Andrea gruppione,央视CCTV发现之旅频道艺术顾问鲁涛,《问道》杂志主编张剑峰,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非洲分会会长宗文涛,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意大利分会副会长李斌,迈科集团副总经理何昕,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会长赵永安,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宏持,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理事会代表、著名企业家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出席发布会。

  “长安与罗马对话”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国际品牌·世界华商年鉴展播新闻发布会由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安静主持。

  “长安与罗马对话”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国际品牌·世界华商年鉴展播由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CCTV发现之旅、陕西电视台共同发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等指导下,大会将于2017年12月9日在中国西安举行。

  发布会上,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会长、秘书长崔一婷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长安与罗马对话”意义》做了阐述,这是一次西安与罗马、中国与意大利、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的对话;丝路精神将指引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中国的崛起离不开世界华商的力量,中国智造将为人类造福、品牌国际化将是中国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

  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宏持就《重构中国企业的品牌国际化自信》作了讲解, 品牌国际化已经出现了新的的变化,它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品牌,它和国家品牌、行业品牌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品牌更多的有了共同分享的性质。品牌的背后更多的是思想、文化、共享和责任。中国的企业家将给品牌国际化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给品牌注入更多的中国元素。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通过协会的平台帮助许多企业在一带一路上落地生根,在企业品牌国际化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已帮助许多企业完成了品牌国际化。一带一路为我国的企业品牌国际化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企业的品牌国际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勇于创新、重构自信,随着中国的崛起,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完成自己的品牌国际化。

  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意大利分会副会长李斌就《“一带一路”上东西方文明的包容互鉴》进行了阐述,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罗马丝绸之路的终点,长安与罗马对话论坛加强了东西方在经济、文化和政治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央视CCTV发现之旅频道艺术顾问鲁涛在《品牌建设与文化艺术》中讲到,跨出国门、冲向世界经济潮头不仅仅是一个个中国的企业,而是它们的躯体上所承载的中国气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的世界观、价值观,是这些中国特质的共同集合,谱写“中国品牌”在世界超级大市场上的价值色彩;《问道》杂志主编张剑峰在《传统文化在企业国际化道路上的意义》中谈到,企业发展到最终必然是一种文化的力量,中国文化的核心思想是天人合一;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安静在《“一带一路”年鉴展播对于互联网时代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中讲到,中国的互联网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互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将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完成国际化发展;迈科集团副总经理何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陕西民营企业责任与历史使命》中讲到,品牌国际化是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非洲分会会长宗文涛在《“一带一路”如何加强中非之间的合作》中讲到,国之交在于民相通,文化是打开相知、相通合作、共赢的金钥匙,继承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企业品牌国际化将会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金砖国家更应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实现各国共赢;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会长赵永安就《新丝路促进会发展战略》进行了讲解。

  这是一次,东西方文明的对话;这是一次,人类命运共同体对话;这是一次,中国的企业如何走出去的对话;这是一次,影响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对话。通过“时空对话”的方式将“一带一路”的起点长安与终点罗马连接起来,东西方人类历史文明在此相融,促进东西方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诚邀相关国家政府,国内外高端产业发展成效突出的企业、国际已合作成功项目方,来中国丝路起点西安交流对接,促进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以凝聚新丝绸之路国际华人企业家力量,引导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弘扬新丝路企业家精神,唱响中国品牌为宗旨,邀请全球知名华人企业家代表,国内杰出企业家代表,知名创投机构、互联网+企业代表共聚中国丝路起点西安,为“走出去、引进来”的建设做好桥梁和贡献,更好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发展。

  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导下,将从文化、策略、渠道、专家学者、媒体等方面综合性扶持一批优秀的企业和相关产品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领更多的国际友好合作伙伴走进中国企业进行项目交流与合作,并为相关企业对接项目与合作。务实努力、开拓进取,将中国智造践行在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里,是我们中国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华商年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