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夫妻俩在安康火车站捡4千多元 存入自己银行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8 18:11: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夫妻俩在火车站候车,“意外”捡到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为免“夜长梦多”,两人还特意出站将包内的4600多元现金尽数存入自己的银行卡,本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乘车离开,却没想到短短的1个小时,就被“火眼金睛”的安康铁警“找上门来”。

“警官,我的钱包在候车室掉了,快帮我找找……”9月27日下午,正在安康火车站候车厅执勤的安康所执勤队长李铮接到旅客王某报警求助,称其装在裤兜里的黑色钱包不小心遗失了,里面装4600多元现金,请民警帮助查找。王某告诉民警,他的钱包装在裤子后兜里,自己一直在候车室里候车,期间站起来转了一圈后,突然就发现钱包刚才不小心掉了,自己在座位上、座位周边都没有找到,里面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请求民警一定想法协助。

执勤民警李铮等人问清王某的进站活动轨迹及钱包的具体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开展工作。民警一边调取监控视频查看,一边深入旅客中间开展寻访调查,经过双管齐下的迅速工作,民警发现一对曾经坐在王某座位附近的中年夫妻存在较大嫌疑。

此时,距离失主王某遗失钱包已过去近一个小时,虽然民警没有在周围发现可能捡拾钱包的那一对中年夫妻,但当日列车因大雨天气大面积晚点,安康火车站近2个小时均没有列车到发,因此民警立即根据监控视频中显示的这对夫妻的衣着及体貌特征,分兵多路在候车厅、广场等处进行撒网式的寻找。

10分钟后,民警在候车厅一角将这对夫妻找到。经民警耐心细致做宣讲工作后,张某夫妻向民警承认其的确捡到了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在一时贪念影响下,两人将钱包据为己有,因考虑到现金太多,装在身上怕“麻烦”,又特意出站去把4650元现金存入了自己的银行卡中。原本想着存钱返回后,就乘火车离开,却没有想到列车晚点自己还没走,就等来了铁路民警的询问。

经民警开展法制教育后,民警陪同张某夫妻二人赶到银行,从银行卡里取出了还没“捂热”的4650元“不义之财”,归还给了焦急的失主王某。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杨长空 黄超


相关热词搜索: 候车室 捡钱 据为己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