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游回民街 这些地方设了免费临停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9-28 18:30:52
[摘要]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加在一起,可以享受8天的超长假期,而这个长假2天后即将到来。西安城墙内的钟楼、鼓楼和回民街美食的是旅游热点,势必引来不少游客。为了保障出行顺畅,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提前安排,保障长假期间交通出行畅通。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加在一起,可以享受8天的超长假期,而这个长假2天后即将到来。西安城墙内的钟楼、鼓楼和回民街美食的是旅游热点,势必引来不少游客。为了保障出行顺畅,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提前安排,保障长假期间交通出行畅通。

针对今年8天的超长假期,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在节前每天都为假期保畅疏导进行演练。针对西门、北门、钟楼、鼓楼、回民街等热点区域,交警莲湖大队增设多处旅游疏导执勤岗,专门加强景点周边的交通引导与安保,为游客提供服务,确保游客出行安全。为了应对节假日期间回民街周边夜间客流高峰,交警莲湖大队将夜间执勤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以后,全力维护夜间交通秩序。除了街面警力,交警莲湖大队还准备了充足的备勤警力,随时应对发生的拥堵与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解决路面可能出现的交通问题,全力舒缓景点周边的交通压力。

执勤过程中,莲湖交警所有警力将配备数字电台,随时将路面交通信息动态化回传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将根据路面交通流情况实时调派警力,科学发布动态管制信息,民警也将根据动态管制信息进行引导,确保广大游客出游顺畅开心。

同时,节日期间,交警莲湖大队还增加了回民街周边热点区域的巡逻警力与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力,针对外地车辆在西安发生轻微事故后无法走快速理赔,容易致堵这一现象,民警将第一时间帮助车主以简易程序和微信处理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事故责任认定和事故现场的撤离。交警莲湖大队在辖区热点路段还增设了多辆巡查拖车,最快速度拖移违停车辆与障碍物,确保景点周边道路畅通。

据介绍,城墙以内西、北大街既是城中心,又属于交通严管区,由于钟楼、鼓楼、回民街(小吃街)等热点旅游区域在这里,每年这里的停车问题都尤为突出,为了减少违规停车、交通事故及拥堵踩踏的发生,交警莲湖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在节前,给鼓楼口与回民街沿线入口设置了120块交通隔离设施,从根本上消除了鼓楼盘道及回民街入口人车混行的安全风险,同时保障了西大街公交道鼓楼结点的顺畅通行。另外为了提醒旅游车辆遵守秩序,保畅交通,交警莲湖大队在西、北大街沿线添加了醒目的禁令标志,方便大家识别禁停区域,避免违章。

针对钟楼、鼓楼、回民街周边停车位较少的情况,交警莲湖大队在甜水井大街与莲湖路辅道增设了免费临时停车区域,并设立了显著的临时停车指示牌。另外在回民街等景点周边的执勤警力还会全天候向游客派发停车指示地图,引导大家远端停车。为了方便远端停车的游客游览各景点,交警莲湖大队积极联系共享单车企业,在方便游客停车的地点周边设立了共享单车停靠点,为游客提供停车点到景点之间的贴心摆渡。

为了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严重拥堵的发生。节假日前,交警莲湖大队专门召集辖区所有重点运输企业法人及相关负责人,在队部召开了“警示教育暨双节安全教育大会”。会上向辖区所有客运企业、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交通事故,传达了上级关于“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并要求所有参会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吸取教训,做到安全营运,同时就双节期间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向所有参会企业进行了叮嘱,并签订了责任书,要求所有参会企业安全运输,杜绝一切影响游客出行安全的事故发生。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长假 停车

上一篇:京东中秋大数据分析出炉 老陕钟爱火腿月饼 下一篇:西安对奶畜散养户及自制自售乳制品开展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