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千年昆明池盛景重现!七夕公园十一起免费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8 21:06: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千多年前,汉武帝时期开凿了“古代中国第一大人工湖”昆明池。9月28日,在原址基础上历时两年修建的陕西省斗门水库试验段暨昆明池(一期)•七夕公园开园。10月1日起,将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将成为西咸新区乃至大西安生态旅游的“新名片”。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省国土厅总规划师汤鹏超,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等领导嘉宾共同推下揭幕杆,为昆明石揭幕并开启“八水绕长安”注水仪式。“曾是奇观,今又奇观,山水林湖皆诗篇,一池昆明水,长歌颂长安。”活动现场,歌手韩磊携手李思宇演唱了由薛保勤作词、张朝作曲的《又见昆明池》。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池 盛景 七夕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