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摘牌景区:仍使用3A景区门票 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9 08:37: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yx2243b.jpg

陕西省平安景区标志牌

  “秦陵地宫仿真馆”的消防安全通道找不到

  去年10月,“秦陵地宫”因存在游客中心位置不合理、功能不全;部分标识牌不规范;残疾人厕位未正常使用等问题,被旅游部门摘掉“国家3A景区”招牌。

  近日,华商网跟随旅行社前往秦陵地宫景区,发现其已经改名为“秦陵地宫仿真馆”。时隔一年,在外界的质疑声中,这个人造景区仍开门迎客,即使阴雨天也有络绎不绝的旅游大巴将游客带至此地。

  不知故意与否,管理方将“秦陵地宫”这四个字的招牌做得格外显眼,而“仿真馆”三个字,相较之下非常微小,远观时很难一眼就发现。而一些旅游网站,仍以“秦陵地宫”的名称和图片进行宣传。

  一般景区,会在入口、门厅等显眼位置设置景区简介的标识标牌,但秦陵地宫仿真馆没有相关设施。唯一可以证明其景区身份的一块牌子是由陕西省综治办、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旅游局于2010年颁发的“陕西省平安景区”招牌。

  华商网查询“陕西省平安景区”申报条件时发现,首要条件便是A级以上(包含)景区才能参评。但是,秦陵地宫仿真馆已于去年10月份被摘牌,显然已不具备平安景区的必备条件,但其仍悬挂“平安牌”。

  很多游客都知道,秦陵地宫仿真馆以仿秦始皇陵寝为看点,景区绝大部分游览区域设在地下。不过令人奇怪的是,除了出入口很难找到相关的消防逃生通道。

4118zqf3.jpg

  秦陵地宫仿真馆通道狭窄

相关热词搜索: 探访 西安 摘牌 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