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一业主入住近两年 被要求补面积差价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9 07:37:01 编辑:李晨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房子都住了快两年,前段时间物业突然通知让补交房屋面积差价款,我得补交17平方米的钱,误差也太大了!”澄城县保兴·福都苑小区业主杨先生说。

  业主:

  交房时未见房屋测绘报告

  现在突然让补交差价款

  “2011年买房2015年入住,建筑面积95.6平方米,现在让补交3平方米的钱,交房时也没出示房屋测绘报告,现在又要补交房屋面积差价款,开发商也没给个说法或原因。”业主蒙先生说。

  “都住了近2年了,今年5月去物业交费,物业突然说要补交9个多平方米面积差价款,为啥交房时不说?”业主陈女士不解。另一位业主马女士说:“我2014年就入住了,今年5月通知让补交房屋面积差价款,前一阵刚拿到房产证,证上显示建筑面积是127.14平方米,而合同上是124.6平方米,大了2.54平方米。”

  据介绍,9月21日开发商贴了一张通知:已入住但未补足房屋面积差异价款的住户,含一次性付清及按揭的住户,请2017年11月30日前到公司财务部办理相关事宜,但未就“为何现在补交差价”做出说明。

  9月26日,记者了解到,保兴·福都苑小区开发商为陕西保兴科贸有限公司,小区共5座楼,补交面积从0.6平方米至18平方米不等,而5号楼每户的补交面积都超10个平方米。据陕西保兴科贸一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总共有823套房,已入住近800户,目前没有补交差价款的大概有600多户。

  澄城县房地产管理所测绘安鉴股一工作人员查询后说:“保兴·福都苑小区测绘工作2015年7月17日已完毕,当月将结果给了开发商。”而华商报记者从业主戴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合同2016年7月签的,这次补交房屋面积差异价款,她需补交17平方米的钱。戴女士质疑,2015年房管所就已测绘完,为何开发商卖房时,没按测绘面积售卖?

  华商报记者在戴女士提供的合同上看到,合同封面上有“预售”字样,第五章中规定,商品房交付时,出卖人应向买受人出示房屋测绘报告,并向买受人提供该商品房面积实测数据。据戴女士讲,收房时开发商并未出示房屋测绘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入住 开发商 房屋面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