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数十大学生神秘失踪?网文作者被拘10天

社会新闻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黄筱菁 2017-09-29 08:22:01
[摘要]9月27日,一则内容为“几十名大学生神秘消失在武汉”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武汉警方的通报里显示,网文的撰写人王某称,文章是他根据林飞阳父亲的要求和网络搜索的结果撰写发布的。

  (原标题:数十大学生神秘失踪?网文作者被拘10天)

  9月27日,一则内容为“几十名大学生神秘消失在武汉”的文章在网上流传。该文章称,在武汉,有林飞阳等几十名大学生失踪,至今未被找到。9月28日,武汉警方发布通报称,据撰写并发布该文章的王某交代,文章根据林飞阳父亲的要求和网络搜索的结果而写,对其中的数据和内容未经核实,有的系自己杜撰。目前,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这则文章的开头是一位名叫林少卿的人寻找儿子林飞阳的视频。随后介绍称,从俄罗斯回武汉的林飞阳在武汉失踪,其父亲多地寻找未果。此外,文章还附上了几十名“同样在武汉失踪的大学生”的失踪信息。

  9月28日,武汉警方发布通报称,据警方初步调查,文中所说的32名失联人员仅有6人系武汉在读学生,其中一人已找到,两人系春节后未到校报到,另有三人在长江边失踪。文中所说的林飞阳系从俄罗斯到武汉后失联,警方已立案侦查。

  经警方核查,该网文的撰写人为王某(男,39岁,居住在黄陂区)。据王某交代,他根据林飞阳父亲的要求和网络搜索的结果,撰写并发布了该文章,对其中的数据和内容未经核实,有的系自己杜撰。经审查,江汉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9月28日,林飞阳的父亲林少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失踪前林飞阳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读预科班,2015年11月25日,他突然联系不上林飞阳,便到莫斯科的学校寻找。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告诉他,已有半个月没有见过林飞阳,随后莫斯科警方通过查找通话记录发现,林飞阳定了从莫斯科飞往武汉的机票。在武汉火车站,林少卿对来往的出租车司机发了寻人启事,一名司机称曾搭载过林飞阳并提供了其下车的地址。根据该地址,林少卿找到附近派出所,并查看了附近的监控,监控画面显示,林飞阳进入一家学校换了衣服后走出校门,到一个公交站后就不见了。

  林少卿称,儿子失踪后,他向武汉警方报了警,还曾到过湖南、广东、江西、河南等省份进行寻找,但没有任何有效线索。

  武汉警方的通报里显示,网文的撰写人王某称,文章是他根据林飞阳父亲的要求和网络搜索的结果撰写发布的。对此,林少卿表示,儿子失踪后,自己曾在多处发布过儿子的失踪信息,有不少热心的网友和各界人士也联系过他,想要帮他寻找林飞阳的下落。对于王某,其称自己不清楚王某是谁,也没有提出过什么要求。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大学生 行政拘留

上一篇:这起2元钱的小案子绕晕警察 还惊动奥数老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