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岁老飞行员辞世愿捐献遗体 角膜助两人复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9 21:27: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点亮他人的世界 做“无声”老师

9月29日上午,一场特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去世的老人名叫王文儒,9月27日去世,是一名老飞行员,他捐献的角膜可以点亮两名盲人的世界,遗体奉献给医疗事业做研究。正如他的儿子所说,父亲离开了,但仍然愿意用他的身体给学生们上课,做“无声”老师。

老飞行员退休生活多姿多彩

29日上午11时,王文儒老人的遗体捐献告别仪式举行。老人的四个儿女、孙子孙女,以及老人单位的同事、领导、空军军医大学的领导、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一起送别老人。

据老人二女儿王静介绍,父亲生于1937年,系河北省定州人。和母亲是高中同学,俩人的感情很好,一共育有三女一子。老人是我国第一批从学校选拔的飞行员,是原空军第十二飞行学院十四期丙班飞行学员,毕业后历任飞行教员,参谋。随后,他于晋南某地驻地就地转业,参加工作。1957年10月作为一号排头兵参加天安门国庆阅兵,代表空军部队,接受毛主席的检阅,荣立三等功。 1960年被授予空军高级飞行教员,再高难度的飞行动作,都是他第一人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实践完成。

老人的子女讲,父亲退休后的生活也是充实而愉快的,经常爬山、跳舞、钓鱼。“父亲退休后曾带着母亲自学舞蹈,还获得了运城市交谊舞大赛的金奖,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朗诵诗词,担任过工厂舞蹈比赛评委,还免费培训栽种蘑菇技术,帮助农民致富,资助贫困学生,此外还喜欢学习中医按摩知识……”

相关热词搜索: 飞行员 捐角膜 捐遗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