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65岁退休职工展100张报纸公益广告迎国庆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9-30 09:42:3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市民认真倾听杨建安讲述收藏报纸公益广告的经历。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单一的报纸公益广告给人的印象可能不深,但把不同内容的公益广告用展板展出来,通过文字间不同组合与图案设计,那给人的印象可就深刻了。今天(9月29日),安康65岁退休职工杨建安在汉滨区老城办鼓楼社区支持下将珍藏的100张省内外报纸中的公益广告集中展示,与社区群众喜迎国庆节被点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亿万人民昂首阔步,民族振兴圆梦中华”、“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能好”、“社会主义好,百子乐中华”……今天(9月29日)上午,在鼓楼社区居委会附近居住的刘兴勤见到这些色彩明亮,文字洗练的报纸公益广告时立马被吸引住了,她边看边念边评论,“把报纸公益广告排列起来展览,看后很振奋。”

  看到这些耳熟能详的公益广告词以及不同报纸排列后产生的美感,让途经此处的市民李萍也停住了脚步。她拿起手机把这些公益广告拍照留念,她说,“这下可有给孩子讲的知识了。”

  鼓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英介绍,这次主题为“喜迎国庆节 放飞中国梦”新民风建设专题收藏展是与在社区居住的民间收藏家杨建安共同举办的。通过公益广告展览,以达到迎国庆,激发社区群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65岁的杨建安系原安康邮电局退休职工。1996年,他偶然得到几张上世纪60年代的报纸,遂萌发收藏的念头。几十年来他辗转陕西、江西、广东、北京、上海等省市收集报纸。近年来,在安康市文化文物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支持下,杨建安曾多次在安康举办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内容的报纸和实物展览,受到各界好评。

相关热词搜索: 公益 广告 报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