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一患精神疾病男子持刀 民警果断夺刀制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30 16:29:53
[摘要]李某精神疾病发作,趁着家人一时的看管不备,竟然私自跑上街道,持刀到街边商店里叫嚷,警方及时出动警力处置,所幸没有造成相关人员伤亡。

9月29日清晨6时许,身患精神疾病的李某趁家人看管不备在陕西旬阳县白柳镇上街夺刀欲伤人,白柳镇派出所与旬阳北站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启动路地联勤联动应急处置预案,赶赴现场将其制服,防止了人员伤亡。

当日6时37分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所所长曹伟接旬阳县白柳镇派出所通报:“靠近旬阳北火车站的白柳镇柳村社区,正发生一身患精神疾病的男子夺刀伤人事件,请予以协助处置。”接报后,旬北所迅速启动路地联勤联动机制,由所长曹伟带领3名民警携带单警装备、盾牌、钢叉等警用器械火速赶往现场处置。6时39分许,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李某挥舞着手中的菜刀,对着民警和商店里的群众大声叫嚷谩骂。民警趁着李某叫嚷谩骂时的注意力不集中,侧身慢慢接近李某,在地方民警及群众的配合下,顺势将李某的菜刀夺下,将其安全控制。

据家人反映,李某一直和家人在浙江打工,近期因患病诱发了精神疾病,由于在外地不便于治疗,李某的家人于9月28日将其接回陕西旬阳县白柳镇的家中,准备在家中观察治疗。谁知带回来的第二天清晨,李某精神疾病发作,趁着家人一时的看管不备,竟然私自跑上街道,抢夺街边卖肉夹馍摊贩的菜刀,持刀到街边商店里叫嚷。店主报警后,路地警方及时出动警力处置,所幸没有造成相关人员伤亡。

随后,路地警方陪同李某的家人,一起将李某送往当地精神病医院医治。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黄超 薛文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精神疾病 民警 制服

上一篇:中秋将至吃月饼有讲究:宜早不宜晚宜鲜不宜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