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河连天地 风光入怀来——沿黄观光路剪影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7-10-01 16:27:16 编辑:靳聪 作者:韩秀峰 武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8bc126a27441b3a853531_副本.jpg

  气势恢宏的清水湾。

  没看到过黄河,你可能难以体味水的力量,也不可能体味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黄河,穿越千万年奔涌向前,以万里之躯开创出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并使之根植于世界的东方。

  自古以来,肯定有人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没有黄河,还会不会有今天的中华民族?或者说,如果没有黄河的哺育,我们中华民族还会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她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母亲河,她具有天下母亲所有的美德,或者说,是她培育了天下所有母亲如她一般的品德。由此可以说,她的伟大,真是无与伦比。

  我们是黄河的儿女,但犹如世间儿女亏欠父母一样,面对母亲河,我们是不太称职的子孙。

  对她的过去,我们不甚了解;对她的现时,我们缺少关注;对她的未来,我们并未经意。

  好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途上,被黄河所哺育的三秦儿女,终于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黄河。

  沿黄观光路,一个从无到有的奇迹,自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提出概念,到2017年8月28日全线通车,历经20年左右的时间,终于使黄河在陕西有了“依靠”,有了儿女的陪伴。

  沿黄观光路,以800多公里的长度为母亲河搭建起一道守护的围栏,方便儿女们随时探望;它将50多处文化旅游资源相连接,使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薪火相传;因为它的开通,沿线200多万黄河儿女得以播种文明,收获富裕。

  沿黄观光路,是党和政府的心血之路,建设者的奉献之路,人民群众的期盼之路,陕西形象的展示之路,中华文化的传播之路,从这个意义上讲,它绝对算得上陕西的“一号工程”。

  去黄河看看吧,沿着长长的沿黄观光路——

  那里有中华文明的源头,也有中华民族的血脉基因;

  去黄河看看吧,沿着长长的沿黄观光路——

  那里有大禹治水的传说,也有鲤鱼跳龙门的传奇;

  去黄河看看吧,沿着长长的沿黄观光路——

  那里有壮怀激烈的英雄诗篇,也有金戈铁马的历史印痕;

  去黄河看看吧,沿着长长的沿黄观光路——

  那里有三秦儿女奋进的脚步,也有现代文明的五彩缤纷;

  去黄河看看吧,沿着长长的沿黄观光路——

  黄河的伟大,黄河的神奇,超越你千般的思念,万般的想象……(记者 韩秀峰 武丹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观光 黄河文化 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