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想带大闸蟹回家过中秋 上飞机前先看这份提醒

要闻 浙江在线 作者:孙莉 2017-10-01 15:26:20
[摘要]今天是国庆假期首日,杭州萧山机场整体客流量显著增长。记者从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大部门航空公司可以托运此类生鲜,但首都航空、河北航空、西部航空、西藏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由于不具备有氧货舱,不能办理螃蟹托运。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今天是国庆假期首日,杭州萧山机场整体客流量显著增长。假日期间,部分出行游客可能会携带月饼、大闸蟹等礼品馈赠亲朋好友。那么,网红冰皮月饼及生鲜大闸蟹,可以带上飞机么?

\

  资料图:安检人员对货邮进行x光检查并填写申报单。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根据民航局规定,活体动物禁止携带乘机,如果携带活体大闸蟹,一定要在订票时联系所乘坐的航空公司,了解清楚所乘航班是否允许托运螃蟹,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从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大部门航空公司可以托运此类生鲜,但首都航空、河北航空、西部航空、西藏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由于不具备有氧货舱,不能办理螃蟹托运。

  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在托运前一定要确保螃蟹外包装牢固完好,不能有液体渗出。如包装不符合要求,可到候机大厅行李打包处进行打包。对保鲜要求高的旅客,可提前将未开封的矿泉水冰冻后放置于包装内。

  至于各式月饼的携带问题,民航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携带月饼礼盒一定要打开检查,确认礼盒内是否附赠金属刀叉、瓶装酒等物品,如果有的话不能随身携带,要提前办理托运。

  而对于高档月饼在盒内配备了金属刀叉、礼品酒水的情况,这些刀具、酒类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而美味新式的“冰激凌月饼”“冰皮月饼”为保鲜需要往往内置有冰袋,由于冰袋融化后呈液体状态,月饼中的冰袋也是不可随月饼一同带上飞机的。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购买了附赠酒水、金属刀叉、冰袋等物品的月饼礼盒,建议旅客在乘机时,提前办理托运,或在安全检查时选择自弃处理,以免在安检过程中接受开箱检查或者返回值机柜台办理托运等手续,耽误时间。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大闸蟹 旅客 冰袋

上一篇:黄河连天地 风光入怀来——沿黄观光路剪影 下一篇:四川摩梭甲搓舞 "非遗"在每个美好的夜晚跳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