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昨兵马俑专线车流量达10.8万 高速通行正常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17-10-02 06:58:50
[摘要]由于科技手段的应用,交警部门对这类违法行为可以及时发现,精准查控,请大家避免这类违法行为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国庆长假第一天,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基本正常,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但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全天流量达11万辆,兵马俑旅游专线流量达到了10.8万辆,均超过平时两倍以上。同时,西安绕城高速、京昆高速西汉段汉中方向车流量为平时的3倍左右。

  据介绍,全省高速公路路面车流量呈现潮汐式特点,上午8时至11时,出城车辆和前往各旅游景点的车流量相对集中;下午16时至21时返回城市的车流量相对集中。通往华山、兵马俑、壶口瀑布等景区路段车辆通行秩序良好,小型车辆停车场连续出现饱和状态,大型车辆停车场饱和。预计10月2日,通往华山、兵马俑、法门寺等景区车流量将大幅度增加,请计划前往上述地区的朋友及时掌握路况,错峰出行。

  10月1日,沿黄公路通往沿途各景点的道路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沿黄公路沿途各停车场饱和,建议计划前往该路段的朋友谨慎出行。此外,近期安康地区由于普降大雨出现汛情,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道路阻塞。安康通往岚皋的207省道受滑坡影响出现中断,预计抢通需要三至五天时间。安康部分景区受暴雨影响已经关闭,建议自驾出行的朋友尽量避免前往安康各景区。

  出行安全提示:

  1、出行前及时通过广播、交警部门微博、微信平台、专业导航软件等了解路况信息,避免盲目出行。

  2、节日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连阴雨天气,高速行车保持车距,控制车速,开启车灯,不要连续频繁变道,遇拥堵提前减速,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国庆长假期间,西安交警联合陕西交通广播在开展违法随手拍活动,出行的朋友发现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均可以用手机拍照,提交给交通广播或者西安交警部门,经过确认后,交警部门将录入违法系统进行处罚。

  3、出行前确认自己车辆是否已经正常检审验,保险是否齐全有效,驾照是否在有效期内。由于科技手段的应用,交警部门对这类违法行为可以及时发现,精准查控,请大家避免这类违法行为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李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车流量 兵马俑 高速

上一篇:昨日国庆长假第一天 陕高速公路啥地方堵? 下一篇:58岁西安市民收藏500余个传统月饼模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