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在线K歌用户已达4.6亿 70后成“移动麦霸”

要闻 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 2017-10-02 15:15:15
[摘要]在线K歌已成当下最流行的网络生活新方式,数以亿计的网友纷纷变身“移动麦霸”。近日,全民K歌发布的一组用户数据显示,“70后”成“移动麦霸”!在全民K歌4.6亿用户中,“70后”占比17%,高于“80后”、“85后”和“90后”。

  在线K歌已成当下最流行的网络生活新方式,数以亿计的网友纷纷变身“移动麦霸”。近日,全民K歌发布的一组用户数据显示,“70后”成“移动麦霸”!在全民K歌4.6亿用户中,“70后”占比17%,高于“80后”、“85后”和“90后”。

\

  资料图:三五好友一起K歌,放松身心。蒋盛松 摄

  数据显示,在4.6亿全民K歌用户中,女性占比53%,高于男性的47%,而且其他几乎所有指标,如在线时长、作品发布量等都大幅高于男性,其中K歌视频播放时长双方差距尤其大,女性是男性的1.7倍。而男士们唯一反败为胜的则是赠送礼品的数量,高出女性约28%。40岁至60岁之间的中年人是粘性最强的用户。

  对比来看,男性在以单机练唱为目标的用户群体中占比较高,比女性高出将近50%。看来,男人们更多把全民K歌用来吊嗓子。

  从地域上来看,全民K歌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等一线城市的网民用户占比高达五成到六成。业内人士认为,全民K歌用户分布呈现的地域特点,折射出地域文化对网民的影响,像贵州、陕西、甘肃等省份都是地方特色民歌的起源地,当地网民喜欢K歌,在娱乐设施较少的情况下,使用全民K歌的频率更高。

  在全民K歌4.6亿用户中,“70后”占比17%,高于“80后”、“85后”和“90后”,仅略低于“95后”、“00后”。

  据一份最新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移动网民总数为7.24亿,而全民K歌用户为4.6亿,这意味着,每5个网友就有3个在用全民K歌。另据统计,全民K歌单月在线总小时数达到10亿级,而且仍在持续增长。在线时长这项统计中,“70后”的数据是“95后”的1.6倍、“00后”的3.3倍。在社交互动中,“70后”的合唱、私信和分享次数也遥遥领先其他年龄段。

  文/本报记者 吴鹏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K歌 移动 用户数据

上一篇:30分钟不停抢救 美女医生长假旅行还救人一命 下一篇:新人乃古石林体验彝族婚俗 坐牛车徜徉花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