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脑梗老人出门晕倒 民警通过技术平台找到家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02 18:34: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庆假日,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当中,但对于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们却依然在坚守着群众平安的最后一道防线。10月2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巡逻民警张晓虎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千户村菜市场执行国庆安保巡逻任务时,发现路边有一个老人躺着在地上,民警张晓虎立即上前进行查看,当民警扶起老人时发现该老人已处于昏迷无意识状态,巡逻民警张晓虎立刻用对讲机呼叫附近警务站民警进行支援,一边通知120医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老人进行抢救。

三分钟后,三名民警迅速采用紧急急救方式对昏迷老人开始抢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时间在一秒一秒奔跑着,当120急救车到达事发地后,医生迅速给老人测量了血压、心跳、氧气袋,民警和医护人员在与时间赛跑,没过一会,老人睁开了眼睛,老人看着旁边的医生和民警,用微弱的声音对民警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此时周围围观的群众想起了掌声。

但由于老人目前状况很不稳定,民警在与大夫沟通后,还是先将老人送往医院。民警在急救车上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得知老人姓李,家就在等驾坡村住,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民警在医院安顿好老人后,又赶紧赶回所里,开始查找老人的亲属。眼看着3个多小时过去了,民警仍未在西等驾坡村找到老人的家属,民警随即又通过最近开展的“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平台进行查找,没到三分钟,民警终于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找到了老人儿子李某峰,按照信息采集平台的预留电话,民警通知了李某峰其父亲晕倒在路,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午十二时,老人的老伴及儿子李某峰在民警的陪同下,到达医院见到了亲人,病床上的老人拉住民警独文参的双手再次表示感谢救命之恩。

温馨提示:

“一标三实”是由公安部门主导,规范标准地址、将人口、房屋、单位的详细情况录入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互通,为施政提供信息支撑。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是推动公安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安工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提供的新路径之一。着力服务于公安实战、打击违法犯罪和全面夯实社区基础警务。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脑梗 老人 晕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