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岚皋500多名居民被紧急转移安置 安置点过节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03 07:41:11
[摘要]强降雨再度来袭,安康岚皋县孟石岭镇500多名居民被紧急转移安置,在省道207安康至岚皋境内,由于强降雨造成的大型山体滑塌也正在紧张抢修中。

  昨天(10月1日)强降雨再度来袭,安康岚皋县孟石岭镇500多名居民被紧急转移安置,在省道207安康至岚皋境内,由于强降雨造成的大型山体滑塌也正在紧张抢修中。

  在岚皋县孟石岭镇柏杨小学,100多名群众已经被安置在临时的几间教室里,校园里还不断有被撤离的群众陆续赶来。

  镇干部王芳的声音已经嘶哑,受灾以后,她就带着几个镇上的女干部坚守在这里,照顾着一两百人的临时安置生活。

  孟石岭镇干部王芳:“这两天晚上我们要每隔1个小时来巡查一下,我们已经5天5夜没睡了,包括我们镇上所有的干部都是这样。”

  丰景村和前进村都是孟石岭的重灾村。在通往这两个村的村级公路上,河水开始暴涨,刚打通的便道又要被冲毁,不断发生的泥石流、塌方严重威胁着群众的房屋,工程机械正冒雨排险。

  孟石岭镇干部田波:“基本上把险排完了,房子已经垮了。”

  目前,孟石岭镇的500多名群众已经安全转移。

  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岚皋县境内群众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基础设施损毁,而交通主干道也承载着抢险救灾物资的运输,为了不影响抢修,作业的师傅们一直工作到深夜才吃上了一口盒饭,然后又匆匆忙忙的返回到工程车上继续施工。

  岚皋县公路管理段副段长姚志国:“因为塌方体的总体方量比较大,我们公路部门目前采取三班流水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抢通便道。”

(苏世东 苏鹏 但汉宁 贾喻安 杨东 郑强 程小雨 谭跃聪)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孟石岭镇 岚皋县 强降雨

上一篇:兵马俑游客井喷增长 换票买票最少需半小时 下一篇:国庆黄牛囤积火车票倒卖 身藏来源不明身份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