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红包炸弹太多?新人们:我能怎么办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03 08:35:20
[摘要]又到国庆黄金周,今年的黄金周还“史无前例”的长达8天!

黄金周红包炸弹太多?新人们:我能怎么办

  又到国庆黄金周,今年的黄金周还“史无前例”的长达8天!天哪,8天假期呢,比之前的黄金周要多整整1天的假呢(虽然也要多上整整1天的班),这么长的假期是不是让你很开心?不过呢,俗话说得好,“每逢佳节送礼金”,这整整8天的假,也就代表你有可能收到更多的“红包炸弹”了。

  在百度新闻搜索“黄金周 结婚”两个字,能够看到一堆让人心酸的新闻,比如一个厦门姑娘十一收到6张请柬,要包出超过5000元的红包,还有一个江西小伙十一要参加5场婚礼,要送出8000元等等。

  其实,新人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国庆黄金周举办婚礼,也有自己的苦衷。

  一位老家在雄安新区,如今在西安工作的辛先生表示,自家的亲朋好友,兄弟姐妹很多,但平时也都在外地工作,想聚一次也不容易,婚礼如果选择在工作日或者周末办,很多亲戚和朋友都没法赶回来,所以家里面商量后,还是选在了国庆假期,这样来参加婚礼的人也更多,更热闹。

  而在国庆假期举行婚礼,除了方便宾客参加婚礼外,还有其他的好处。

  首先国庆假期很长,有不少新人干脆就把婚假和国庆假期连着休,这样能有二十多天的假期,不管是办婚礼还是度蜜月,时间都能更加宽裕。

  其次,通常情况下国庆期间的天气也不错,正是不冷不热的季节,新娘子穿婚纱也好,穿旗袍也罢,都不会冷,而新郎官一身西装革履也不会觉得太闷。

  最后一点,国庆又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兆头很好,这对不少重视这方面的家长来说,更加重要。

  不过,也正因为有这么多的好处,导致了国庆期间婚礼扎堆,再加上和旅游高峰重叠,婚宴、酒店房间这些往往都得提前半年预订好才行,也算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红包炸弹这么多,我们该怎么办?

  面对红包炸弹,首先一点就是要量力而为,绝对不要为了争面子而丢了里子,给自己的生活造成太大负担,其次是参照一下当地的风俗习惯、人情往来等因素,不要“冒尖”,最后,还是应该提前考虑,提前准备,避免财政压力集中爆发,成了月光族。

  当然,如果遇到那种十几年不联系,一结婚就想起你,或是强行摊派,“少了多少不行”的所谓“朋友”,那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总之,面对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这些“红包炸弹”,也不用如临大敌,中国毕竟是一个很重视人情往来的社会,婚丧嫁娶等礼仪早已是社交活动的一部分,红包作为其中的延伸,更多的是为了表达一种美好的祝福。

  所以,还是让红包回归它的本意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炸弹 红包 百度新闻

上一篇:国庆黄牛囤积火车票倒卖 身藏来源不明身份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