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吃月饼想要吃的健康 营养专家:根据自身情况选购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萱 2017-10-04 08:20:16
[摘要]每到中秋节,一家人习惯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走亲访友也喜欢带上一盒月饼,而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月饼新口味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每到中秋节,一家人习惯围坐在一起吃月饼,走亲访友也喜欢带上一盒月饼,而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月饼新口味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那么,对于月饼,怎样选、怎样吃才能兼顾节日欢乐、口味享受和身体健康呢?

中秋佳节到来,月饼再次成了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不少商家推出新式月饼吸引顾客的眼球,也有不少人尝试自己做月饼。但月饼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含有淀粉、油脂和精制糖的原料,正因为这样,营养专家建议,成年人一天最多吃1个200克大小的月饼,老人和孩子则尽量少吃,每天不宜超过100克。

西安营养学会副主任、国家一级营养师周萍:“大部分月饼其实都是高脂肪的一个食物,对于我们像很多老年人或者肥胖的人,他的能量摄入就会超标,(注意)摄入过多而引起的一些隐患。”

除了一般意义上的能量超标外,一些包装上显示不含糖的月饼,您也得多注意。

西安营养学会副主任、国家一级营养师周萍:“无糖月饼,它只是说没有蔗糖,因为它月饼皮是由面粉做的,淀粉它其实在身体里它可以分解成葡萄糖的,也会影响血糖的,所以对于糖尿病、肥胖、高血脂这些人群来说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营养专家同时提醒,对于市面上使用生鲜或是进补食材做馅的月饼,对此类馅料有过敏反应的人群就不应食用,只有这样才能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保证健康。

西安营养学会副主任、国家一级营养师周萍:“大家在选购月饼的时候,还是要看一下(包装)后面的营养成分表,还有配料表,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月饼。”(记者 王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营养 月饼 健康

上一篇:宁陕查获一起违反规定运输打火机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