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3岁男童与家人走失 法警帮忙找到家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04 18:31: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7ezf7b0.png

“太感谢你们了,孩子走丢了可把我们吓坏了!”看着眼前失而复得的儿子,年轻的父母激动地喜极而泣。

10月1日下午17时09分许,西安市长安区法院设在长安区韦曲文化街治安巡逻点的法警们,成功为一名3岁左右走失的男童找到了父母。

原来,小男孩与父母出门游玩,由于国庆期间出行人数较多,父母亲由于大意,将男童不慎走失。路过群众看到在惠宾饭店门口有一名正在哭泣的男童在路边独自徘徊,便将其送到了长安区法院设在文化街的治安巡逻点,希望得到法警的帮助。

然而,面对热心的警察叔叔,由于孩子太小加之与父母失去联系,竟紧张地说不清楚父母的姓名和家庭地址,更无法回答法警的问话,只是不停地哭喊着要妈妈。

面对眼前的突发情况,巡逻法警立即向大队领导进行了汇报。同事,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巡逻法警分析男童走失的地点在航天城地铁口附近,男童的父母很有可能正在地铁口附近寻找孩子。事不宜迟,巡逻法警很快进行了分工,由三名法警负责留守巡逻点并安抚哭闹的小孩,另外两名法警立刻前往地铁口附近寻找走失男童的父母。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两名法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到了一对神色慌张、焦急万分的年轻夫妇。在法警的带领下,年轻夫妇在巡逻点见到了安然无恙的孩子,当场泣不成声,将孩子紧紧抱入怀中。在确认该夫妇正是孩子的父母后,法警才安心地将小男孩交给了父母。

在此,长安法院再次提示:国庆长假出行车多人多,外出旅游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老人小孩,让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谨防走失。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男童 家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