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莹故里——泾阳安吴堡乡村游火爆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7-10-05 15:53:25 编辑:靳聪 作者:袁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尚未播完 周莹故里——泾阳安吴堡乡村游火爆

  每天晚上7时30分,准时坐在家中客厅里,手拿遥控器,调至东方卫视观看孙俪主演的74集电视连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剧中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引起了我们对历史人物周莹,以及吴家东院的好奇心和无尽遐想……

  10月3日,尽管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无法挡住驱车探访“周莹”前世后生的念头,冒雨从西安驱车1个多小时,就来到“周莹”故里——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当我刚将车子开到安吴堡牌楼门前,就有在此执勤警察同志及时告知:“车子不能进村,可在路边停放。拿出相机站在安吴堡村牌楼下,依然想象不出吴家东院当年辉煌和“富可敌国”的景象。通往村中的道路两旁,出售小吃、蔬菜和当地名品的摊贩,非常忙碌,游人与之讨价还价。走进村里,很多农户正在抓紧修建炉膛,有的已在自己家门口、院落摆出经营让和、磨豆浆、羊血饸饹、饺子、甄糕等特色小吃,饭桌上坐满品尝的游人。

相关热词搜索: 乡村游 故里 吴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