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假日新风:西安景区游客共享单车使用量剧增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牛冬冬 2017-10-06 15:41:00
[摘要] 自从共享单车问世以来不仅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也让共享单车成为了很多人平时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这不,在这个“十一”假期,很多人就选择骑单车来出行游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自从共享单车问世以来不仅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也让共享单车成为了很多人平时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这不,在这个“十一”假期,很多人就选择骑单车来出行游玩。

  今年的“十一”假期刚放假,郑州的黄女士和家人就选择到西安来游玩,和以往旅游出行方式不同的是,她来到西安的这些天几乎每天都是首选单车出行,她说,骑着单车穿梭在这个城市中,不仅能更切实的感受到这个城市的魅力和气息,也比较有益身心。

  游客黄女士:“比较健康的出行吧,也比较便捷,平时上班都是坐着的,运动比较少,这个可以加强一下运动,锻炼身体。”

  和黄女士一样,很多游客告诉记者,往年假期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游,在市内景区游玩基本上都会选择乘坐出租车或其它交通工具,但现在手机软件和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让大家出行变得更加“多元化”,而且还绿色环保。

  外地游客:“来西安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古都的文化气息,我觉得用单车旅游其实是蛮舒适的一种方式,所以我之后的旅程大部分都用单车代步。”

  外地游客:“我觉得它十分方便,共享经济也是比较值得推广的,希望为环保献一份力。”

  记者在西安的大雁塔、钟楼、曲江池等一些市内热门景区看到,不少停放单车的区域都围满了前来用车的游客,一些景区外还特意规划了停放共享单车的区域来方便大家借还车辆。

  摩拜单车西安市场负责人刘宇:“西安市区的主要景点,就是钟楼、鼓楼、大雁塔、小雁塔,以及碑林区域,我们看到单车的使用率,尤其在天晴之后使用量有一个明显的增长,这些使用的用户里面,我们看到绝大部分属于外地游客,而且我们在期间也在这些景区加派了运营人员去保证国庆正常单车的供给。”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游客 共享单车 使用量

上一篇:6日起陕西多地有暴雨 9日全省气温将下降6-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