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兵马俑景区:延长景区开放时间 应对激增游客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0-07 15:18:15
[摘要]国庆小长假过半,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气势恢宏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仍是不少外地游客的必选项。长假前六天,景区游客人数达到四十五点五万人次,最高单日游客突破10万人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国庆小长假过半,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气势恢宏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仍是不少外地游客的必选项。长假前六天,景区游客人数达到四十五点五万人次,最高单日游客突破10万人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为了应对激增的游客量,景区在售票区域增加了十个自助购票点和防护围栏,以及两百多名安保人员维护景区内游客秩序,景区开放时间也比往常增加了三个小时。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张岩:“闭馆时间由以前的五点半延长到晚上七点。早上购票时间由以前的八点提前到早上六点三十。”

  重庆游客郭清贤:“上次意犹未尽,这次就想更深入地了解一下当时秦帝国的辉煌历史。人特别多,但是在我心理范围之内,整个秩序特别好。”

  为保证游客的参观品质,景区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在上午十点之前和下午四点之后的时间段,错峰参观。受前期降雨影响,西安市市内的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曲江池、唐城遗址公园等景区的游客数量都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陕西历史博物馆前五天累计接待游客达到了6万人次,处于饱和状态。

  陕西历史博物馆旅游票务部部长张静:“从2号开始一直雨天,所有的游客外地游客到了西安以后,没有办法到其它的线路上面,都集中在我们馆来参观了,所以我们馆的二三四号的压力特别特别大,后两天我们还是要严格控制在一万多一点,一万一的人以内。”

  受宝兰高铁开通后的带动效应,今年国庆小长假,西安北车站发送旅客数量也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国庆节当天运送旅客十二万一千人,创历史新高,随后几天均在八到九万人左右。今天的客流量较前两日已有明显回升,将突破十万,随着明后两天返程高峰的到来,客流量将会有明显上升。

  西安北站客运值班主任翟祥:“接下来两日,北上广深太原及兰州方向的票基本售罄,请来西安北的旅客提前来换取车票,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游客 兵马俑

上一篇:朋友圈里的黄金周 前6天我们的网友都干了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