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西安车站、机场迎返程高峰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 作者:赵祎伟 2017-10-08 07:56:32
[摘要]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赵祎伟放假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国庆长假已进入尾声,今天各大车站和机场迎来了返程高峰。

  放假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国庆长假已进入尾声,今天各大车站和机场迎来了返程高峰。

  今年22岁的小左是西安火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天早晨从八点到十一点,三个小时的时间,小左验票的动作已经重复了1000次了。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西安车站、机场迎返程高峰

  小左:“平时我们一个小时也就验票一两百张,今天是返程高峰,一个小时,我这个动作要重复三四百次。”

  工作人员告诉《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今明两天,西安火车站每天发送的旅客数量都会超过十万。省外直达的列车比如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车票基本已经售罄。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西安车站、机场迎返程高峰

  工作人员:“在短途旅游这块,延安、榆林、以及宝鸡蔡家坡、咸阳,还有商洛商南这一块,我们还有剩余的票量。”

  相比人流攒动的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也不甘示弱。今天西安北站发送旅客数量超过十一万人,热门城市北上广深和太原兰州基本已经无票,省内的宝鸡延安方向也只有部分的站票,如果您明天有乘坐高铁返程的需要,那就得抓紧订票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除了乘坐火车,也有不少人返程选择乘坐大巴车。今天陕西省西安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

国庆长假进入尾声 西安车站、机场迎返程高峰

  工作人员:“明天客流主要集中在商周、渭南、咸阳,以及铜川新区等线路。”

  短途游可以做汽车,长途就要选择飞机了。返程高峰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今天旅客吞吐量13万人次,机场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如果您明天有乘飞机的需要,那就至少提前两个小时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避免因为人多耽误了您的行程。记者赵祎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国庆长假 咸阳国际机场

上一篇:“海归”热心录制14句英文 帮助推介大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