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视问政"回头望" 黑作坊"5毛零食"仍存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09 06:24:37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小刚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10月8日,电视问政特别节目问政单位回头看,西安市房管、食药监、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城管、卫计委等5个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这一期的电视问政特别节目。华商记者 黄利健 摄 张小刚 文

曾被媒体曝光过的问题还留有“后遗症”,问政单位承诺要“连夜整改”的现象仍在一些地方重演。昨晚,西安电视问政迎来一期特别节目,对曾曝光过的问题来了个回头望,5个曾被问政过的单位一把手面对“顽疾”再表态。

■“回头望”:黑作坊、黑诊所、“五毛零食”等仍存在

昨晚的节目中,2016年被问政过的市房管局、市食药监局、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市城管局和市卫计委等5部门负责人再次来到现场,接受媒体及市民代表的问政。节目直播中,播放了记者对这5个部门在当初节目中曝光过的问题进行回访的短片,在看到问题整改效果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老问题仍然存在。

在对市房管局相关业务回访中,一些房地产企业仍在无证销售,暗访中还有经适房在违规租售;在对食药监局管理的相关业务暗访中,食品“黑作坊”在一些城中村仍然存在,学校门口无证摊贩售卖“五毛”小食品还是不少;在西安火车站广场地区,当初承诺的东广场停车场一些公交线路要搬离,至今却还有公交线路在此停靠;在市城市管理局承诺取缔校园周边无证摊贩占道经营一年后,记者暗访却发现一到上学、放学时间,一些校门口仍然被小摊贩围堵;市卫计委去年问政中表示对医疗领域乱象彻底整治,但在临潼区、长安区、未央区的一些城中村里,一些无证经营的“黑诊所”依然在收治病患。

节目直播中,媒体代表向被问政的5个部门一把手发问:建立了制度,健全了机制,拿出了那么多力气整治,为何这些老问题还存在?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问政 回头望 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