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首趟众筹火车从西安至榆林 票价差别不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09 06:51:54 编辑:王玮玮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099q47y.png

10月7日23时33分,随着西安至榆林的K8188次旅客列车从西安火车站缓缓驶出,全国首趟“众筹火车”成功开行。这趟列车的开行,解决了国庆长假期间千余名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啥众筹

部分线路只剩无座票

10月7日,铁路已处于返程大客流高峰期,前往太原、西宁、兰州、天水等方向的普通列车,旅客还能买到车票,而省内前往延安和榆林方向只剩下无座票。由于客流方向较为集中,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西安铁路局试行推出一项新业务,叫“众筹火车”。

据西安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出行旅客对交通服务的需求也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特点,更多旅客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自主决定和选择出游的方式。为给旅客提供更加自由和全新的出行体验,西安铁路局联合清华大学设计团队策划“众筹开火车”活动,探索推出新的客运产品,运用众筹的模式,在西安至榆林间开行首趟“众筹火车”,让旅客拥有更多的出行选择权利,体验“我坐火车我做主”的全新感受。

网上参与

选择想乘坐的车次

参与“众筹火车”的旅客,需登录新浪微博账户或通过专用二维码扫描,点击“众筹”板块,选择“众筹开火车,我坐火车我做主”,自行选择想要乘坐的列车的日期、车次和席别,即可参与活动。

西安铁路局根据众筹情况,于10月7日加开了西安至榆林的K8188次,西安火车站23点33分开,10月8日6点22分到达榆林;10月8日加开了榆林至西安的K8187次,榆林火车站9点20分开,当日16点39分抵达西安。

此次开行的众筹列车,西安铁路局根据参与活动旅客的意愿,将K8188次出发时间由中午的14点52分调整至23点33分,将K8187次出发时间由晚上的23点30分调整至早晨的9点20分。

相关热词搜索: 众筹 火车 票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