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连续阴雨多肉植物咋上色?灯光派上用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09 17:31: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用上了植物生长灯,阴雨天气下的多肉植物终于顺利上了色。

  10月是多肉着色的最佳时机,但西安的阴雨天一时之间还停不下来,这让喜爱多肉的刘师傅有些着急。如果这天气再持续的话,多肉上色就成了问题。

  9日下午,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的一花卉市场大棚内,56岁的刘师傅正在摆弄着他的植物生长灯。它在一些多肉植物的周围,摆上了植物生长灯,“就是模拟阳光,给多肉提供光照,保证它们能够顺利着色。”

  刘师傅介绍说,多肉喜欢干燥通风的环境,最近这种天气,导致多肉上色慢,生长的不够标准,他就用上了植物生长灯。这植物生长灯每天开上个七八个小时,效果很明显,经过几天的照射,多肉不仅颜色鲜艳了,还有几个开出了花。

  刘师傅是兴平人,以前在厂里当过工人,后来开过车,做过生意。七八年前,家里先是开始养多肉,他慢慢的就爱上了植物和多肉,这几年,他把几乎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多肉身上,“基本都是自学的,也有过把花养死的经历,但失败是成功之母么。通过和植物的相处,我把麻将给戒了,每天都能看到绿色,心情也很舒畅,这是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他也想把自己这些养多肉的经验介绍给爱养花的市民朋友,这样一来,无论阴雨天时间再长,也不会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阴雨 多肉植物 上色

Top